记梦4

·梦里总会想到一些以为忘记的东西

·真假参半






我想起一个人,一个我本来不应该忘记的人。

在网络上搜索他的名字,最晚的结果只到我们分开的那一年,可是我想要找到他。

回到我本来以为不会回来的地方,我问了每一个当年熟悉的人,只知道他当年的住址,听说他被送去了一个适合他的地方。

梦里数年不间断的搜寻只是一瞬,我终于找到了那扇通向他的门。

他只是看着我笑:“你说要送我的生日礼物买了吗?”

他失忆了,他把这么多年的痛苦折磨都丢了,又回到我们分别的那一年。

他固执地认为自己还是当年那个可以在父亲羽翼下存活的雏鸟,不愿意想起羽翼残破之后的暴风雨。

我看见他摔坏房间里每一样事物,他不相信现实,不相信自己平白让十年时光流逝。

我在他熟睡的时候贴近他坚硬的发梢,他突然睁开眼睛看着我,本来要说的话都吞回腹中,只记得他眉梢悦动的月光。

我其实可以说,但是我不能说,那他是不是就不会知道,蝴蝶振翅的那一瞬间,是我没有站出来为他辩解的一瞬间,我来见他,不过是为了一句迟到多年的“对不起”而已。

评论

青山断云

偶尔冒泡

©青山断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