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境

·写给@查无此狗 太太的《笼中之鸟》
·激情阅读后的激情小作文(其实是推文
·全部都是自己理解的,可能不是很到位
·列表们,厂律这么好吃不来尝尝吗?
·剧透有
·双引号里是原文

里奥没有离开庄园,他选择陪着弗雷迪留在这片地狱中轮回。因为他发现失去了弗雷迪他就失去了一切,弗雷迪是他的过去,也将是他的未来。
当弗雷迪选择留在庄园告诉里奥一切的时候,他能不能想象到会是这样的结局?也许他明白,但是他依然要去,因为里奥是他的过去,是他的枷锁,他已经负他一次,这一次他用性命作为赌注,给两个人一个放下过去的机会。
但是弗雷迪输了。
他只能在最后也注视着这个与他互相折磨的人,告别此生。
当里奥能够明白那个眼神的时候已经晚了。他已经错失了弥补的机会,当他再次审视自己和弗雷迪之间的关系时,他才惊觉“他和弗雷迪像是两棵双生树,争夺阳光与养分,不死不休”,弗雷迪死了,他再也没有机会告诉这个人:我原谅你。
他早就在心里把律师当做自己的所有物,他一次次的虐杀他,看着他灰飞烟灭,但是这一次他再也看不到活着的律师了。于是他选择放弃离开的机会,想要再看律师最后一眼。
终章里律师靠在树下的那个场面触目惊心,这个画面透露出一种荒诞不经,像是命运的一个玩笑,乌鸦飞走了,阳光一点一点照在尸体上,美丽又可怖。
里奥背负着他最后的爱与善意,他自愿给自己系上锁链,为了弗雷迪停驻于此,变成了一只笼中鸟。

太太克制地写下弗雷迪的心理,却花费大量的笔墨勾勒出里奥的心声。但是两个人的纠缠与爱又被表达的无比清楚,我真的好喜欢那个双生树的比喻,“没有人知道,里奥这棵树枯萎了。”结尾仅此一句,却足够表达出那些想要表达的了。

我!给太太表现一个旋转跳跃!我疯狂尖叫!ballball你们都去看看太太的文!肉多质量好!!!!

评论(5)
热度(44)

青山断云

偶尔冒泡

©青山断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