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d Guys/寿文】杀手与间谍的三十题

·梗来自@鱼光 太太
·终于!完结了
·真的是随缘更新,感谢一直看这篇文的小可爱们
·可能会有两篇不同走向的番外讲讲之后的故事
·全文(包括最后两题)放在某3上,搜索原作tag可看





27.随对方来到他的阵营&28.穿正装的他

 
郑泰寿的车已经等在了楼下,李正文最后看了一遍镜子里的自己,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衣着,他感觉自己整理领带的手稍微有些颤抖,他知道自己有点紧张,也许只是因为自己终于要直接走进人群中,他这么安慰着自己。
 
走到楼下他径直拉开车门坐进了后座,看见坐在驾驶位的郑泰寿时,他才愣了愣,“我以为你不会自己开车来的。”
 
郑泰寿发动了汽车,却没有接他的话,只是简单的重复了一下晚宴的流程,之后就没有看他了。李正文想开口说些什么,但是欲言又止,这样的环境里他什么也说不出来。于是他只好闭上嘴等着郑泰寿先开口打破这令人尴尬的沉默。
 
郑泰寿不敢看后座的李正文,他把自己的注意力放在挡风玻璃上,似乎注视着沿途五彩绚烂的灯光能让自己的心不要跳的那么快。但是他很清楚,这绝对没有什么作用。他不愿意表现的太过急躁,尽管他明白李正文绝不会因为他逼的太紧而逃走,但他还是不愿意像一个刚开始谈恋爱的小男孩一样一定要求对方说出“我爱你”三个字。他等着,等着李正文自己开口。 

 
车停下了,郑泰寿先下车,然后像一位侍者一样,拉开李正文这边的车门,车门打开的一瞬间,光线涌入李正文的眼睛,他看着逆光而立的男人,这才意识到自己是第一次看到他穿正装。
 
男人的肩膀宽厚有力,黑色非常适合他,勾勒出完美身材的同时把他的肌肉恰到好处藏了起来,他知道那一身西装底下,蕴藏着可以杀人的力量。丝质的白衬衫上的扣子扣的严严实实,蓝黑色条纹的领带端正地系在他的脖子上,李正文一时愣住,然后他跨出车门,轻声笑着说:“这还是我第一次看见你穿正装呢。”
 
郑泰寿帮他关上车门:“我向你保证,这绝对不会是最后一次。” 

 
晚宴的气氛很轻松,郑泰寿早早就应付完上来搭话的人群,“我不过是为了我们的长官做了一点微小的工作罢了。”他这么说着,慢慢向墙边走去。他看着在人群中游走的李正文不禁开始微笑,他想到之前第一次在任务中与他碰面,对面的人与他遥遥相望,冲他举起装着香槟的酒杯,澄澈透明的淡色酒液后是对方沉稳的目光,他那个时候笑出了声,现在回想起来,他依然觉得还可以为了这个而扬起嘴角。
 
李正文的眼神扫过来的时候,就看到郑泰寿隔着一段距离冲他碰了个杯。他简单客套两句,就向着郑泰寿的方向走去。
 
“喝一杯吧,今天你可是功臣啊。”他玩笑似的开口,顺手从走过的侍者手上的托盘里换了一杯红酒,递给向自己走来的男人。
 
“好啊,我喝一杯,但是你呢?”李正文接过那杯红酒,他没有直视对方,而是看着杯子里的气泡慢慢融入红宝石一般通透明亮的酒液中。
 
“我等你喝完,反正也不急,不是吗?”他本来就有足够的耐心,可以等猎物自己走进圈套,自然也不急这一时半会儿。 

 
奏乐突然换了,趁着人们开始走向舞池的时候,郑泰寿拉住了李正文的手,“走,我们出去透透气。”
 
露台上的风景很好,不远的地方有人在放焰火,不知道是不是也在庆祝呢?李正文盯着夜空没有说话,掌心里刚刚握住的手突然松开了,只留下一串灼热的温度。
 
“李正文”对面的人很轻很轻的叫了一声他的名字,“你的答案,准备什么时候告诉我?”
 
他抬起头来,看到那个人眼中灼灼的火光,那是星空,是浩淼的烟火,他终于开口,把那些在灯火通明的大厅里没能说出口,在急速飞驰的车上也没有说出口的话说了出来。
 
远处又是新一轮的焰火,郑泰寿盯着他,像是不相信他刚刚说出口的话,李正文没有再给他质疑的机会,他把自己的唇贴上了对方的。

End

评论(1)
热度(23)

青山断云

偶尔冒泡

©青山断云 | Powered by LOFTER